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风采
邬中明:投身边疆建设,心系少数民族群众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邬中明:投身边疆建设,心系少数民族群众

邬中明

云南省福贡县人民检察院

投身边疆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他是心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检察官。

http://t.cn/A64l8wMX?m=4549158382079810&u=5053469079 

 

先进事迹简介

邬中明原籍系山东临沂市,1997年大学毕业后,在山东省莒南县相沟乡农技站工作,2006年考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历任公诉科长、反贪局局长,现任福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福贡县位于怒江峡谷深处,山高谷深,条件艰苦,是典型的边疆民族贫困县。邬中明到该县检察院工作以来,安心边疆、扎根基层,为自己钟爱的检察事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每个岗位上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14年来,参与办理公诉案件100多件,开展预防讲座60多场,带领干警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27件29人,查办“12·26”专案及扶贫领域系列案件,深挖系列窝案串案11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2000余万元。2017年,带头深入调查最高检督办的垃圾倾倒污染怒江事件,顺利完成调查工作。2017年,他主动报名参加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3月,被任命为该院扶贫联系点左洛底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事事提前谋划,亲力亲为,全力完成本院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目前左洛底村和贫困户即将脱贫。

邬中明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带领下,福贡县检察院反贪局于2017年被云南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邬中明被荣记“个人二等功”,获评“云南省首届最美检察人物”及“首届怒江好人”;2018年获评“全国模范检察官”。

 

 

(来源:转自最高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