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风采
昆明铁检分院第三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昆明铁路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召开昆明铁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经报请分院机关党委同意,分院第三党支部于8月28日召开了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8名党员和1名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既定程序,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召开,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会前,支部班子、支部每一位党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交心谈心等方式,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活动纪律作风“五个过硬”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对照反思、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初步整改措施。3名支委先后与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20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50条,支部书记开展11次谈心谈话,经收集和梳理,共收集到对支部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加强支部作用发挥、加强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改进支部学习方式、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支部创新和丰富活动方式、加强业务学习与思想教育的融合等。此外控申检察部听取并收到了昆明、开远院对口部门的5条意见建议;政治部听取并收到了分院各部门和基层院检务管理部9个部门的意见建议和存在问题4条;监察室听取并收到分院7个部门的意见建议和存在问题9条。

  二、对标对表自查,认真剖析原因。支部班子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支部班子自查报告,每一名检察干警认真对标对表撰写个人自查报告,在第一轮自查报告撰写的基础上,支部班子和每一名党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逐一制订整改措施,撰写组织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并认真填写《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对照检查及整改问题清单》,报支部和机关党委层层审核,经统计,会前支部共查找了“五个过硬”方面16个问题,制定了针对五个方面的16项整改措施,8名党员共查找了124个问题, 做了56项原因分析,制定了114项整改措施,为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找准问题落实整改。会议期间,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和群众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提意见。两名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标对表自查反省,深刻领会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规矩和纪律放在重要位置,贯彻工作始终,修身不止、自律不止,养成纪律自觉。开展相互批评过程,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结合日常工作中所知所感,为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提醒、相互督促,共相互提批评意见建议58条。与会党员认真倾听同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虚心接纳,表态要进一步找准自身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纠正偏差、整改问题、弥补不足。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全体党员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提出批评和意见,逐步敞开心扉、消除隔膜,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强化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是互帮互助找出问题,分析症结,消除迷茫,明晰思路,确立整改目标和方向,提振精气神,为重整行装再出发充入满满的能量;三是领会新时代对党员、对检察干警新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引领、集体力量,相互促进,共同增强“看家本领”,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能力素质,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而热烈,把开展铁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实际效果,下一步支部班子及每一位党员将通过梳理填写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厘清思路,对症下药,以有力措施促进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