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风采
昆明铁检分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关于召开省院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昆明铁检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18 年8月28 日下午,分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志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邀请1名群众列席,对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并进行监督。

  会前,一支部认真扎实做好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一是动员部署。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就开好此次会议做动员部署。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和步骤,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三是下发通知,明确要求。为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党支部拟定《关于召开昆明铁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再次对有关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方法步骤予以明确,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组织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及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精神,学习了《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自觉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理论准备。五是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听取意见,与支部委员、广大党员谈心要讲真诚,直面问题要实事求是;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之间也要互相谈心,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相互交流沟通。支部13名党员共谈心谈话76 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68 条。六是广泛征求意见。听取与本部门有直接业务往来的相关部门、基层院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支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6 份,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1条。七是认真自查自纠。支部党员、干警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和作风过硬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撰写了《个人自查报告》,支部撰写了班子剖析材料和综合情况报告,并按时上报机关党委。八是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支部和个人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照存在的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支部和个人发言材料。支部不符合要求的材料退回党员重新撰写,保证了材料的质量。以上准备工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会上,潘志斌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参会的党员群众汇报了《准备情况工作报告》,重点说明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随后作了支部的对照检查报告,并率先对个人进行对照检查。一支部党员和群众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紧紧对照“五个过硬”,逐一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讲问题不遮遮掩掩,提出批评直截了当,不避重就轻,不说空话套话,坦诚相见,切实克服“辣味”不足的问题,接受批评的同志均表态虚心接受意见,认真进行整改。组织生活会上党员群众一共提出意见137条,整改措施141条。真正达到了批评团结、触动思想、促进作风转变,增进团结的目的。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本福同志点评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一是组织生活会开得好,确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拉衣扯袖的目标。二是会议确实围绕5个过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支部和个人拟定的整改措施较为翔实。四是每个同志在自我批评时都做到了为自身存在的问题画像,每个同志在发表对别人的批评意见时都出自公心。五是组织生活会突出了问题导向,坚持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要求。六是会议按照分院和省院的要求,按步骤完成了各项议程,是成功和圆满的。

  最后,支部书记潘志斌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作小结,在肯定会议取得预期效果的同时,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支部和党员注重整改落实、巩固活动成果等方面提出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分院机关党委和支部的要求,以更加谦虚谨慎的态度,更加自觉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协作,真抓实改,不断推进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持续发展,使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