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学精神 悟原理 鼓干劲 促工作 四项措施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分院)开展党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以下简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分院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省院党组成员、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专职检委会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一、做好表率——党组带头学习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国人民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接续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组要求,铁检机关要坚守为民初心、忠诚履行职能,围绕“不忘来路,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忠诚履职;锻造队伍,筑牢忠诚”来推动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多措并举——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层层带头,“学”精神

坚持以党组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以党支部为基础,有计划、分层次抓好全体人员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采取参加政治轮训、集中培训、宣讲辅导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着眼运用学。充分利用信息化共享资源,采取上下同步学习培训,运用好“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和辅导材料统筹抓好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学习原文,“悟”原理

要将学《公报》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跟进学习《决议》。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把握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即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昆明铁检应有的贡献。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2021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再次表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无往而不胜。要深刻理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牢记《决议》中“十个坚持”体现出的伟大建党精神。

营造氛围,“鼓”干劲

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昆明铁检机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注重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检察宣传思想阵地管理。

成果运用,“促”工作

注重学用结合,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践行以人民为中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不断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中,把六中全会各项任务落实到每项检察工作中。要在总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清形势找准目标,紧紧围绕大局主动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力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新时代检察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强基层打基础,着力推进铁检工作新阶段新发展。激发昆明铁检机关谋发展、重自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聚焦司法办案,进一步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能的工作,用好业绩考评这个抓手,把基础性的工作抓实、落地,厚植昆明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服务“十四五”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法治保障和检察保障,做出昆明铁检应有的贡献。

会后,分院各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