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 为了孩子——检察官的牵挂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IxNjczMQ==&mid=2650912167&idx=1&sn=bc4a3aeb7814d6b707757e60e816efc9&chksm=81194e53b66ec7455abd30740a858e4bf592eba3916f1171dab2a2bffe6f14d127a34e6bddb8&token=1937183005&lang=zh_CN#rd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一个以滇、鲁、粤、桂四省区人员相互勾结,长期利用铁路大动脉,将婴幼儿从云南省文山州、红河州拐卖到内地的跨区域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侦查终结前,多次参与公安案件讨论,并就案件侦破中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给出具体的办案意见和侦查方向,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成功解救被拐卖婴幼儿。


该院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期间,深入农村基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释法说理,做到了打击犯罪与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并重,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喧闹的候车厅里,一个不停啼哭的婴儿,一对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父母,引起了正在进行查缉工作民警的注意……由于这对父母无法说出孩子的姓名,也无法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民警将二人带至派出所调查。

(来源: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