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教育整顿】再学习、再发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会前准备。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主持会议,分院党组班子成员、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检委会专职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在前期对教育整顿必学篇目已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分院党组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系列重要论述、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苗圩组长在听取云南省政法各单位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王宁书记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教育整顿办《关于印发<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项的答复》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体研讨。

会议要求要通过会前再学习实现三个“进一步”,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效推动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激发;二是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顽瘴痼疾,突出见“人”见“事”见“案”见“成果”,彻底整治问题,坚决清除隐患,以标本兼治的举措正风肃纪反腐强检,进一步推动昆明铁检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三是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勇于担当的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做政治忠诚的模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修改完善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视剖析材料,要强化危机意识,查找问题要精准,分析原因要深入,相互批评有辣味,针对性要强,整改措施要务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切实发挥民主生活会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作用。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