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以下简称第三巡察组)对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铁检分院)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813日上午,第三巡察组进驻铁检分院并召开巡察动员会,分院全体检察人员及近三年退休检察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宗煌率巡察组成员,与铁检分院主要领导见面沟通巡察相关事宜,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作巡察动员讲话,刘宗煌通报巡察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会上,施建邦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

要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检察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少数”,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层面查找政治偏差,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切实发挥巡查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成效

巡察组肩负着省院党组的信任与重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角色定位,敢于监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靠群众、坚持边巡边改,履行好职责使命。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是第三巡察组和铁检分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分院党组要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统筹协调,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党组巡察工作联络组,做好相关工作汇报、备齐台账资料、公开进驻信息、注重舆情防范、做好后勤保障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四要严明巡察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的监督,自觉配合疫情防控,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团结协作、步调一致,扎实深入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刘宗煌通报此次巡察任务主要是聚焦“四个落实”,围绕近3年来需要重点落实的18项具体内容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分院党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最高检、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检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刘宗煌对此次巡察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精准把握巡察工作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质量。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刘远清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带头查摆党组班子、队伍以及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配合、支持好巡察组工作。他要求分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推动分院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云南省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巡察

巡察相关事项

1

此次巡察时间为期30天,起止时间为2020813日至912日。

2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871-66127582

举报手机:18206823963

邮政专用信箱: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516号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工作意见箱;

举报电子邮箱:ynsjcyxcz3@163.com

3

巡察组受理举报时间为08:3017:30,电子邮箱24小时受理。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