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铁检动态】明思路 增信心 鼓干劲推动昆明铁检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0-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 710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同志轻车简从,到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肖洁同志陪同调研。

黄为华常务副检察长一大早就来到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以下简称分院),在分院刘远清检察长及领导班子成员的引导和介绍下,看望了铁检干警,察看了昆明铁检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干警办公办案环境,参观了“12309 检察服务中心”,通过检察人员的介绍和“检务公开服务系统”,增进对昆明铁检机关工作职能和信访接待、案件管理等窗口服务工作情况的了解和掌握。

说明: 【铁检动态】明思路 增信心 鼓干劲 推动昆明铁检工作创新发展

 

说明: 【铁检动态】明思路 增信心 鼓干劲 推动昆明铁检工作创新发展

在与分院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时,黄为华常务副检察长首先认真听取了分院刘远清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刘远清检察长从昆明铁检机关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向黄为华副检察长全面汇报了昆明铁检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黄为华副检察长向与会的铁检干警简要介绍了自己到任后,根据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从省院机关开始,通过连续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省院内设机构、人员和各项检察工作的情况。黄为华副检察长说,之所以要及时到自己所联系的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调研,就是要尽快了解和熟悉省院直属院的情况,与铁检干警面对面增进沟通了解,更好地履行好工作职责,帮助铁检机关更好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

黄为华常务副检察长结合此前对铁检机关的了解,对做好昆明铁检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昆明铁检机关虽然院小、人少,但检察职能履行充分,做了很多工作,铁检工作大有可为,一定要把铁检这支队伍、铁检这个机构的地域优势和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分院领导班子在优化铁检职能职责、拓展案件管辖范围、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方面的思考值得肯定,要鼓励铁检干警有为才能有位,有作为才能在全省检察机关中占有一席之地。二是铁检历经改革划转到地方后,尽管管理机制还没有完全理顺,但对于专门检察机关职责范围的理解要灵活运用,铁检机关在铁路沿线的法律监督工作范围要有所拓展,才能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擦亮铁检工作品牌,分院党组对于铁检机关的职能拓展还要作进一步的研究。三是铁检机关作为政法机关,与铁路部门有天然的联系,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具备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和优势。云南铁路建设基础较为薄弱,铁路运输生产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铁检机关在提出检察建议、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上比其他检察机关更有先天的优势条件,可以在此方面有所作为。四是作为联系铁检工作的省院领导,将会在充分了解昆明铁检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帮助昆明铁检两级院解决一些长期困扰铁检发展的问题,加快推进铁检工作创新发展。

分院刘远清检察长代表分院党组和昆明铁检机关全体干警,衷心感谢省院党组以及王光辉检察长、黄为华常务副检察长对铁检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并表示:分院党组将专题研究黄为华常务副检察长对昆明铁检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特别是在“坚持有为才能有位,用好铁检机关特有的工作条件和法律监督平台,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多动脑筋、多努力积极优化和拓展铁检职能,通过提出检察建议等参与深化推进社会治理、有所作为”上,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院领导和省院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昆明铁检两级三院全体检察人员有信心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铁检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