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动态
昆明铁检机关认真做好“八一”双拥工作
时间:201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昆明铁检机关通过组织开展双拥和国防教育、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复转军人和军属等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大力倡导新时期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激励铁检干警继承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为铁检事业做贡献。

  一、组织一次双拥和国防专题教育。通过组织干警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反分裂国家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干警的国防意识,增强干警依法履行国防义务、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打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激发干警们传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的决心和热情。

  二、制作一期国防知识电子展板。为了增强国防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政治部门制作了一期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电子展板,回顾了人民解放军84年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人民子弟兵在保家卫国、抗洪抢险、维护社会稳定、支持改革开放中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一楼大厅电子展示屏循环播放,使国防教育的形式更加生动具体,充分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观看一部革命历史电影。组织全体离退休复转军人观看革命历史题材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中讲述的一个个光辉的革命历史事件,一场场壮烈的革命斗争场景,让老同志们感慨不已,纷纷畅所欲言,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从检历程,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四、开展一次维稳专项排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路局有关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各院及时成立排查活动工作小组,通过逐一了解、走访摸底、集体座谈、专题会议等途径,对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宣传教育。通过共性问题普遍教育与个性问题单独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传达了上级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全体复转军人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问题,用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理解铁路发展稳定。

  五、召开一次慰问座谈会。各院党组一直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以“三个关心”、“三个尊重”、“三个落实”为切入点,关注、关心复退转军人和军属,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每年坚持以走访、座谈会、谈心等多种形式进行慰问,为双拥对象做好事、办实事,促进和谐铁路建设。今年八一期间,各院分别召开了离退休和在职复转军人慰问座谈会,向两级院全体复转军人、军属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将组织的关怀和全体干警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复转军人、军属的手上。在分院拥军优属座谈会上,党组成员赵树吉同志代表分院党组充分肯定了复退转军人和军属作为中坚、骨干力量对昆明铁检分院所作的积极贡献,昆明铁检院分管检察长则代表院党组向复转军人、军属送上了一份慰问品。两级院领导与“老兵”们相聚一堂,畅谈军营岁月,共叙“战友”之情。“老兵”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谈工作,聊生活,把“心里的话儿”向组织说。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作为老党员和老军人,尽管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仍然是铁路和铁检事业发展的一分子,自己有责任、有信心继续保持革命军人本色,为路局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在职复转军也坚决表态:要一如继往地发扬部队的优良革命传统,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和好的思想保持并发扬光大,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检察岗位上再立新功,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会后,昆明院分管副检察长带队上门看望慰问了一名患病的离休转业干部,安慰老同志配合治疗、安心静养,争取早日康复。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