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8-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确定的管辖范围,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主要有以下职责:

  1、对管辖范围内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以及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其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2、对管辖范围内的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

  3、对管辖范围内的审判机关的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管辖范围内的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看守所执法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受理管辖范围内单位或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6、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内设9个机构,包括:办公室、侦查监督检察处、公诉处、控告申诉检察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法警支队、案件管理办公室、政治部、监察室。下设 2 家三级预算单位,三级预算单位为:昆明铁路运输检察院、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部门预算包括铁路检察机关两级三院预算。

  纳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2018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见下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积极有效服务保障铁路和经济社会发展。与昆明铁路局建立情况通报、协调联动和法律服务三大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平安铁路建设。密切关注铁路治安和犯罪动态,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邪教、反暴恐斗争,深化铁检机关维稳专项行动及维护高铁沿线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在春运、“两会”及十九大召开期间,两级院检察长率工作组深入昆明、曲靖、宣威、富源及昆明高铁南站、曲站北站等重点站段和高铁沿线,实地调研,督促铁路及公安部门落实反恐防暴联勤联动机制和查堵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区域安全保卫等防范措施,消除监控空白点及通勤口安全隐患。

  2.强化诉讼监督,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主动查找诉讼监督存在问题和社会管理薄弱环节,重点监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规范化等级检察室评定,昆明、开远铁检院积极申报三级规范化派驻检察室,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认真开展巡视检察交叉检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办案实现多点突破。

  3.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和抓手,坚持扁平化管理与专业化建设相结合,全面推开内设机构改革,对不符合要求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进行调整,优化整合检力,提高司法效能。

  4.统筹推进政治建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打造高素质铁路检察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检院《关于加强地方检察院党组自身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对上请示沟通,在省检院党组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为开远铁检院配备了检察长,昆明院纪检组组长、开远院副检察长被任命为党组成员,分院党组班子年龄结构更加优化。

  5.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深化基础保障建设,夯实科学发展根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及全国铁路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年初制定工作要点抓好六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分解,大力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按照要求向省检察院上报了十个方面101项工作落实或推进情况,切实把上级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3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4人。在职实有10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0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退休20人。

  车辆编制23辆,实有车辆2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345.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08.7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45.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08.7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6.8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08.72万元(本级财力8781.72万元,执法办案补助509.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成本补偿18.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为9345.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930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7.96万元,项目支出7180.76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1788.7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机关服务18.0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成本性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两房”建设5,898.3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业务、办案技术用房购置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其他检察支出1264.46万元,主要用于检察业务工作方面的开支。其中:4.38万元为铁路运输检察机关两级三院服装经费支出;11.08万元为铁路运输检察机关两级三院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支出;1249.00万元为铁路运输检察机关两级三院检察业务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7万元,主要用于铁路检察机关两级三院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7.42万元,主要用于铁路检察机关两级三院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20.73万元,主要用于铁路检察机关两级三院住房公积金缴存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68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1.90万元,项目支出11.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34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06万元,项目支出885.17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8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万元)。

  资本性支出6204.5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204.51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的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没有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0个,采购预算资金6319.82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127.96万元,比2017年1870.86万元增加257.1万元,增幅13.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奖金调整,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预算7180.76万元,比2017年972万元增加6208.76万元,增幅638.76%,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主要增加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开远铁路运输检察院业务、办案技术用房购置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456.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