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分院第二党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分院《关于召开昆明铁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安排,结合通知的具体要求,分院第二党支部采取有力措施,通过支委研究、制定方案、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活动,保证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召开。

  一、支委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8 月8 日,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领会根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昆明铁检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召开省院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昆明铁检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准确把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班子集体学习思考讨论,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二、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事项。在支部委员研究讨论的基础上,支部制定了《昆明铁检分院二支部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时间、参会人员范围、主题和要求、议程、有关工作安排、会后整改落实等内容。工作方案在会议召开前及时报分院机关党委审核。

  三、突出重点内容,集中学习研讨。8 月20 日,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国家”和陈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

  四、开展谈心谈话,听取个人意见。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约谈;支部班子成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内分工职责,分别敞开心扉,面对面谈心交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党员彼此间开诚布公相互听取意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谈心谈话人次39 人次,其中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9人次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8人次。

  五、虚心开门纳谏,征求部门意见。支部向分院各内设机构及基层院案管部、检务管理部发放《征求意见表》10 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0 条,经过梳理,问题主要集中为政治过硬方面2条、业务过硬方面4 条、责任过硬方面3 条和其他方面1 条。

  六、召开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8 月29 日经过前期充分、认真的准备,分院二支部如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党支部书记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介绍征求意见和问题查摆情况。其次,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查找问题10 个,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同时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制定整改措施21 条。支部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5 个方面查找出41 个具体问题。并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第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效果。组织生活会上,个人查找问题105个;对个人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79 条;对支部书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9 条;对支部委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19 条。最后,支部书记作小结,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自觉将专项整治活动作为提升自身和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检察职业道德素质的一次重要契机,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决遏制司法不公、司法不规范特别是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等问题,切实提高公正司法、规范司法、从严治检的责任意识,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检铁军夯实基础。

  下一步,支部班子及成员将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支部班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聚焦具体问题,开列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并及时向分院机关党委报送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