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生活艺趣
传承廉洁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昆明铁检分院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
时间:2020-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昆明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分院)按照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省院)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召开“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座谈会,助推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进一步促进昆明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党员、干部家属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分院12309检察网的运行情况;并到正在建设施工的昆明铁检分院两房建设工地实地查看,感受昆明铁检分院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和发展前景;随后到分院进行了座谈。省院党组成员、昆明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远清同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本福同志和大家一起座谈;正在对昆明铁检分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的省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宗煌同志、成员窦建勋和宋建军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远清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昆明铁检机关的机构、人员编制现状,分院党组按照“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严执法、促规范、求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带领两级院干警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的情况,特别是2020年以来,分院党组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击跨境犯罪、疫情防控及“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刘远清同志代表分院党组衷心感谢各位家属、亲属多年来对昆明铁检机关的信任,对铁检工作的支持、关心和理解,感谢他们。并请家属、亲属们放心,昆明铁检机关的干警在这个大家庭里,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一定会有好的施展平台和发展空间。韩本福同志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参会同志详细介绍了昆明铁检机关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家属们参观现场和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后,纷纷发言:一是感谢分院领导在百忙之中精心准备,专门召开这次座谈会,与干警、干警家属建立沟通交流的桥梁,给大家互动的机会,能感受到分院领导的真心和诚意,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自己的家人在这个大家庭里学习、工作,确实很放心。二是感谢院领导对干警的培养和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一定在精神上鼓励、廉洁上监督、事业上支持自己的家人,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和检察事业中,互相提升,共建小家,共促大家。三是家风对干部的工作、成长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好的家风就是团结和谐,共同担当,勤奋努力,严谨认真,乐于奉献,不求索取,老实做人,不贪不沾,勤俭节约。昆明铁检机关这个团结温暖、积极向上的大家庭家风就很好,这个好家风能影响到每一个干部的成长。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宗煌同志说: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很有感触,巡察组到铁检分院来巡察,就是来挑毛病、找问题的,今天来参加座谈会,没有听到大家的批评意见,却感受到大家对昆明铁检分院的理解和支持,寄予的希望,期待铁检机关工作更有特色,创造更多的佳绩。

刘远清检察长在总结时说:家是人生温馨的港湾,是每位同志干事业的大本营。小家连大家、大家连国家,和谐、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我们每个家庭共同追求的目标。家风是家庭或家族的文化,承载着一个家庭或家族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文化理念、价值观和人生观。家庭每一位成员如果能够“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言传身教,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就能时常感受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正能量”。我们要传承好廉洁家风,筑牢家庭防线,保护好我们的党员、干部,让他们始终在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下生活、成长。昆明铁检机关有了干警家属、亲属的支持和理解,一定会通过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做好做强硬件和软件的建设,为干警提供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让他们在这个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大家庭里,心情愉悦,身心健康,各有所得,不断进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促进昆明铁检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展现昆明铁检机关欣欣向荣。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