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把长江保护好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江的保护与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长久的牵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期间,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区域重大战略,主持召开第四次座谈会,强调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近8年来,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发展态势日趋向好。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

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早日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强调

从长远来看,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根本上依赖于长江流域高质量的生态环境。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

——2023年10月12日,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

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加快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扩大投资和贸易,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2020年11月14日,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要更好发挥长江经济带横贯东西、承接南北、通江达海的独特优势,更好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提升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增强对国际循环的吸引力、推动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战略支撑。
——2023年10月12日,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深化对内对外开放,以开放促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物流枢纽和商贸中心。
——2023年10月13日,习近平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
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20年11月14日,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长江是长江经济带的纽带。无论未来长江经济带怎么发展、发展到哪个阶段,都不可能离开长江的哺育。要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出发,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把长江保护好。
——2023年10月10日,习近平在九江市考察时强调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2023年10月12日,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