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奋力推进云南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日报》第08版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光辉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云南检察工作现代化。


“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使命任务,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维稳和维权、活力和秩序、民主和专政等的关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敏锐把握涉稳风险、涉检信访背后的民生痛点,结合落实“浦江经验”,深化打造“枫桥经验”云南检察版,抓实诉源治理,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深刻领悟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推动系统性、整体性变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毫不松懈抓好过硬队伍建设,抓实主题教育,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融合,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强专业化建设,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云岭检察铁军”。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