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昆明铁检分院第三党支部五项内容丰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分院第三党支部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中开展了一次“政治生日”活动。

  第一项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誓言,这一刻,每一位党员都会思绪万千、感慨万分,重现当年面对党旗宣誓的情景,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始终恪守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第二项内容:邀请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臧辉同志在回顾入党经历过程中,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群众,踏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争取进步,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岁月的沉淀,逐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对为什么入党、如何做才是一名优秀的党员的认识。支部书记李燕同志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一如既往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为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的陈菊梅同志也是此次在支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之一,她在感言中说到,参加本次活动,尤其是支部书记提出的要求,对她触动很大,自己作为一名30年的老党员,思想尤其不能懈怠,不能放松自身要求,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好表率作用。

  第三项内容: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贺卡。支部专门为每名党员制作了印有入党誓词、寄语、希望的“政治生日”贺卡,及时送到党员手中,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收到党组织的祝福,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随后党员在党旗下合影,以拍摄政治生日照片的方式,昭示着自己将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不忘初心跟党走。

  第四项内容:许个愿望、提个意见。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活动,对自己政治和工作方面许下美好憧憬、努力方向,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作为过“政治生日”给党组织的献礼。

  第五项内容:组织支部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员“政治生日”与学习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知识、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让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优化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院第三党支部)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