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检察之窗网站群快速导航:省院  昆明  昭通  曲靖  玉溪  保山  楚雄  红河  文山  普洱  版纳  大理  德宏  丽江  怒江  迪庆  临沧  昆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昆明铁检分院召开昆明铁检机关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昆明铁检分院召开昆明铁检机关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昆明铁检两级院全体干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2018 年昆明铁检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做好新时代昆明铁路检察工作。 

  上午召开的两级三院视频会议由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本福主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甸鹤和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分别作重要讲话。分院孙甸鹤检察长代表分院党组向两级院全体干警传达了省院施建邦副检察长对做好2018年昆明铁检重点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明确了会议的主要任务,简要回顾总结了2017 年昆明铁检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重点部署安排了2018 年铁检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是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首要任务,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平安铁路建设;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根本立场,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云南、法治铁路建设;四是坚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构建各项监督工作均衡发展新格局;五是坚持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检察建设融合发展,为深化昆明铁检机关法治实践增添不竭动力;六是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昆明铁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七是坚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重要保证,以更大的决心抓好昆明铁检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邓宇组长代表分院纪检组部署安排了2018 年昆明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五是加大查处案件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昆明铁检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工作部署,吃透工作重点,突出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调研分析参与排查整治,依法严惩危害铁路公共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破坏铁路运输设施等涉铁犯罪以及涉铁领域黑恶势力犯罪。深入开展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做好维护国际班列安全畅通等工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各项监督工作均衡发展。积极化解涉检矛盾纠纷,防控办案风险。整合工作力量,促进智慧检察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两房”建设规划布局,为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强化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深化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检队伍建设,提升铁检干警的专业能力素质,关心关爱干警,积极调动三类人员的积极性,做好人才储备。结合办理毒品、跨国拐卖妇女等案件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加强办案分析和总结宣传,打造铁检工作亮点、特色和品牌。 

  大会还通报了昆明铁检机关2017 年主要业务工作情况,组织昆明、开远院检察长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两级三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午进行了会议分组讨论,分院孙甸鹤检察长分别与昆明、开远院检察长进行了廉政谈话。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本福作会议总结。 

 
版权所有:昆明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服务电话:0871-46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